5 - 1.jpg  

「伊伊周末有空嗎?」穎恩打擾了看書看到一半的我。

「诶?怎麼了?」我從書前探頭。

「去玩呀。」穎恩在我旁邊坐下。「去鄉下。」

「那裡很安靜,很少人,...」她笑著「感覺與世無關。」

與世無關...嗎?我也很想進入這樣的世界裡。

「好,我們一起去吧!」我眨著有些酸澀的眼睛。

心裡暗自期待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陽光和煦燦爛,反觀鄉下沒有什麼人,一片寂靜。

「伊伊,我帶妳去個地方!」穎恩像是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,一臉開心的四周觀看回憶。

「好阿,什麼地方?」我盯著她,她今天穿的一身便服,有種特別的感覺。

一種好像少女為了心上人打扮的樣子。

剎那我發現,這是我們第一次約會。

「神社唷。我外公外婆家的。」她回頭一笑。

「神社...?」對喔,穎恩的媽媽是日本人呢。她的爸爸也是長期在國外工作,一個人很寂寞吧。

她點點頭。自己一個人哼著小歌,輕盈的半跳著走。

我跟在她後面,觀察附近一木一樹。

從一個小巷裡,拐彎抹角幾個彎後,看到了一個很乾淨的神社。

一塵不染,非常幽靜。好像有誰在守護似的。

「我每年至少都會回來一次整理。昨天我才擦過地的,很賢慧吧?哈哈」她一邊翻著抽屜,一邊笑。

「恩,賢慧。」我溫柔地對她笑。

 她翻出了兩塊小木板和兩隻筆,各遞給我一個。

「為對方寫下一個心願吧?」她用著期待的眼神看我。

「心願?」

她點點頭。然後走到我後面背對我。

「不可以看喔。」她對我命令。

然後我聽到些微書寫聲。我開始緊張了起來。

認真的想該為穎恩許下什麼心願?讓我非常苦惱。這麼突如其來,但我不想馬虎。

我把小木板拿近瞧了瞧,聞到了檜木香。

「穎恩。」

「恩?」

「像我們這樣,背對著背,還能感受到對方心意嗎?」

「..當然會。因為相愛阿。不管是否分隔兩地。」

我在她看不到的角度苦笑。

「穎恩想聽我一個傷心的往事嗎?」

「不要。」她秒回。

「賴穎恩!少女漫畫裡不是這樣演的!」

「哈哈~伊伊也看少女漫畫嗎?」

「看阿。畢竟我半個靈魂,也是個女孩子。...但是我不喜歡少女漫畫..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少女漫畫裡,都是王子才能打動公主的心。」寫到一半,筆芯差點斷掉。

她突然握住我的手,溫柔的聲音沁入我的耳膜「如果伊伊願意的話,可以當我生命中,最帥氣的公主殿下。」

我輕輕的回握一下。

是她帶我走入另一個世界,是她讓我學會去愛一個人。

同性戀的愛沒有錯,尤其因為如此,我才愛的那麼謹慎。

愛的那麼謹慎,愛的那麼認真,因為想遇到對的人。

深呼吸了一口氣,我把接下來的心願寫完。

 

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,從她掌心傳來的溫度,下一秒就會失去,餘溫蕩然無存的恐懼。

我知道我害怕失去她,但是我必須先假設成這樣,因為不論如何,我都會面對這天到來,而有所覺悟。

只是我希望那天,是永遠,直到生死離別那天的永遠。 

 

之後穎恩帶我走進一個房間,從裡面可以一覽無遺外面的風景,

橫亙在天花板的木頭上,懸著一個風鈴,隨風敲響出額外的寧靜。

「阿...」我發現右側牆上有兩張老人的相片,忍不住吃驚。 

穎恩發現我的舉動,她向我解釋「那是我外公外婆...是很仁慈的好人哦。」

「...」我還是有些吃驚的看著穎恩「..恩。」她應該很思念他們吧。

「只有他們唯一支持我的選擇。」穎恩找出一條紅色棉線,看著照片緩緩道出「他們相信我可以選擇自己該愛誰。」

我有些不敢想像的看著穎恩,再看牆上的照片。

我從沒有看過,開朗的穎恩有這麼沉重的一面。她一直都在強顏歡笑,其實我是知道的。

「我不想聽伊伊的故事,是因為害怕妳回憶起往事的難過。」穎恩看著我,用極其了解我的模樣,坦承。

我幾乎是不知道該說什麼,用憐惜的眼神看著她。

但她迴避了我。

她拿著紅色棉線,在風鈴的左側木柱,綁了個結掛在釘子上,拿著我們兩個剛寫好的木板掛在紅線,紅線右側也是掛在釘子上。好像很久以前都安排好了。

風一陣吹來,兩塊木板和風鈴跟著飄盪,不知風下次的來去,但朝著同個方向搖擺。

「不可以看喔。」穎恩再次叮嚀。「上面的文字。等時機到了,再看吧。」

「恩。」我回答,沉默了半刻,我開口「我想聽穎恩的故事。」

「诶?」她驚訝。

我對她笑了笑。也許我真的不像她了解我這般了解她。

「也許這樣會讓妳想起往事的難過,但是難過了又怎麼樣呢?妳可以在我面前哭泣.傷心,但我不要妳假裝快樂。」

我握住她的手。「我知道的已經不夠多了..我想要更了解妳。」

「...我只知道,我想要被妳依靠。」她說,但是不敢直視我的眼睛。「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。」

她讓我想起,那次她挽留我說的話。是不是在她內心,也和我一樣害怕失去彼此呢?

我沒有思考,一把抱住她在我懷裡。「相信我的話,即使在我面前脆弱也沒有關係....」

那次她傳來的髮香讓我癡迷。

接著,她從啜泣,變成大哭。然後放肆地把過去的故事告訴我。

 

從國中的時候,我發現我喜歡的是女孩子。

我告訴外公外婆這件事,抱著會被責罵的心情說,

但是他們告訴我,沒關係,這不是罪,即使是媽媽,在天上...也會支持我的。

叫我不要擔心──但是...但是.....

 

在這段,她哭的特別大聲,我輕撫她的臉,手顫抖地幫她拭淚。

 

但是他們不久後去世了,我的後盾瞬間瓦解....

我曾經告訴過許久不見的爸爸這件事,但他用很嚴厲的眼神警戒我不要開玩笑....

 

到這裡,她已經說的夠多了,她已經夠勇敢了,我抱著她,輕拍她的背。

「穎恩,妳很堅強了...是很堅強的女孩子。」

「恩..」她在我懷裡點頭。

我發現我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淚。她用著我無法想像的堅強過每一天。

頓時發現,最怕受傷的,原來是自己。

我以為,一直微笑,一直被喜愛的人才是最快樂的,但她卻吞忍了這麼多眼淚。

但哭泣的同時,我卻欣慰的也笑了。

從她的哭泣中聽到了對我的信任,彷彿即使分隔兩地,紅線也將我們牽引著。

 

兩塊木板隨風飄蕩。

風鈴響出清脆又攸靜的聲音。

 

在那黑色照耀光明,那秀麗的文字上,是淒美的期盼。

 

穎恩。

妳是我遇過最最特別的女孩子了。妳知道嗎?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,我就有預感自己會愛上妳。

所以一直想要和妳保持距離,但妳堅持留守著我,想要和我當朋友。

後來妳說想要變的更堅強,想要讓我依靠。聽到時,剎那有想哭的衝動。

結果我真的,變的好愛妳。

這種愛,我明白很難留守的。

會不會哪一天,妳哭著求我分手...

不管原因為何,妳幸福就好...我不會怪妳。

我最大的心願,並不是擺脫同性戀的這個身份,只希望妳真的能夠覺得幸福。

也希望妳永遠也不要辜負自己的愛,勇敢的愛,

即使最後在妳身邊的那個人不是我。我也會祝福妳,尊重妳的選擇。

 

 

我只想要守護妳,至死不渝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