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眼淚沒有停下。我緊抱著那個人,吻著他溫熱.柔軟的雙唇。

他將手輕輕環繞著我的腰,沒有將我拉開,低身吻著。

「穎恩...」吻到幾乎不能呼吸,我神智不清的呼喚著。

眼前那個人將我的眼淚拭去,「伊伊...妳看清楚點。」渾厚的嗓子將我從幻想中拉到現實。

「...對不起。」我摀住嘴,不敢相信自己做了什麼蠢事。

眼前那個人露出苦笑,「妳的燒不怎麼有退下來...」他將一碗粥從桌上端到我面前「餓了吧?先吃點吧。」

「恩...」我乖乖地張開嘴讓他餵。無意間看到他垂下的睫毛,心中不知什麼感覺滿溢出來。「李柏彥...對不起,我剛剛是把你想成了別人,才...」

「沒關係的。」他似乎是不想知道些什麼,繼續幫我把粥吹冷。

「你不在乎嗎?」我小心的試探著,又心想哪有這麼傻的人會把我放在心上四年?

只見他抬起頭來,對上我的雙眼。「妳要聽實話,還是謊話?」他的瞳孔中帶著期待.真誠。

我愣了一下,預想到了他想說什麼,卻抵擋不了好奇「實話。」

「直到現在,尤其那個吻,讓我更確定自己對妳還是有感情。」他嚴肅的看著我,迫使我心裡備感焦急。「我喜歡妳,真的很喜歡。」

「對不起,我...」眼淚不停在眼框中打轉。

「不要太早否決我的真心,好嗎?」他苦笑,讓我無法不同情他。

孤單阿,我同情起了一個和我一樣傻的人。偏偏,執著的人就是無法被心意和世俗成全。

我吃完了粥,他便端著碗離開了。「好好休息吧。」他只留下這句話。

等他關上了門,我只顧著躺下,嘆了一口長長的氣。

「誰在那裡阿?」我發現門邊有一點動靜。

那個人影怯弱弱地站了出來。

「羽...」突然忘了她叫什麼。 

「羽若。」

「抱歉,」我沒趣的乾笑一聲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我..我只是不小心聽到你們在說什麼而已...沒..沒有惡意。」她撇開我的視線,沒有心虛,反倒是賭氣的樣子。

「聽到?」我剎那地黑線「從哪裡聽起的?」

「恩...應該說是從你們接吻結束開始聽起....」

哦幹。「剛剛那只是誤會..」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。

「隨便吧。」她惡狠狠地說「反正哥那麼好,到最後總是要被傷害。」

「被傷害?」

「妳和他很久沒有聯絡了吧?」羽若盯著我看,悄悄走近我。

「恩...」

「哥畢業以後就和一個叫魏小倩的女生交往。」

小倩?!

「那女的有來過我家幾次,感覺就是很任性,又很會忌妒.心機重!」羽若毫無顧忌地說。

「他們發生了什麼嗎?」

「魏小倩和哥交往的時候,老是利用哥對她的好,一再要求更多!最過分的是,我哥還傻傻的對她好,最後還被劈腿!」

「劈腿?!」這下是我吃驚了。

「對阿,那個魏小倩真的是....我哥從和她交往開始就很不快樂...知道被劈腿之後分手,更加憂鬱。」

「他們什麼時候分手的?」

「大約一年前吧,我哥條件很好,老是被告白,但還都是沒答應...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?我第一次看到哥這樣溫柔對待一個女生!」

「呃...不是很好的關係。」我苦笑「妳哥真的很好,但就是因為這樣,和我在一起會糟蹋了他。」

「嗯嗯,最好是你們不要在一起!」

「?」看到羽若那麼雀躍,我整個好奇「為什麼?」我的確配不起他阿?

「因為我喜歡我哥哥。」

「呃...喜歡?是什麼樣的喜歡?」

「笨蛋~當然是~」她鬼靈精怪地喳著眼睛「男女之間的喜歡唷。」

哦不!我最怕這種不倫戀了!「你...你們不是..?」

「呵呵...我們才不是親兄妹呢!」

我還在腦袋當機,她就走出房門,關上門前還對我說了一句話「好好休息吧!明天趕快離開,不要再來了。」

馬的,這女孩講話好討厭阿!現在的女生是看哪一種八點檔長大的阿?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那男生昨晚打電話給我說,妳那天就在他家住下,我整個要瘋了,後來李太太才來說明狀況,我才放心讓妳住那...」離開李柏彥家以後,媽巴著我說。

「李太太的那個兒子阿...叫什麼名字我忘了?」媽只記得李太太,不記得李柏彥了。

「李柏彥阿...他不是有到我家過嗎?妳忘啦?」想起過往,他為了和我告白一事,特地到我家道歉。

「..阿,他阿,那時候真嚇死我了!淋的全濕在家門口呢。」 回想了起來,媽感嘆的說「他聲音也變渾厚了呢,都帥到我有點不認得了!」

「他,還喜歡妳嗎?」媽用試探的口氣問。

我笑。笑的有點苦。「不知道。」

我已經從他那裡得到答案了,但我還是不知道。因為我不相信我值得他對我好。

沒想到因為我那一句話,他就犧牲自己的感情和小倩交往了...

而且,還被劈腿。

我望著天空,在這廣大的天,究竟被多少無情的愛給用灰塵掩蓋?

我真的不願,不願自己做故事裡的主角,不想再被愛情弄得遍體鱗傷。

我緊握住手,想起穎恩,還是隱隱作痛。

秋風剎那吹走幾片落葉,我的頭髮被吹的一頭亂。

「叮咚。」手機發出聲響,我拿出來一看。

一則簡訊。

我睜大了雙眼,緊接著一陣寒慄。我猜,接下來會有不同的展開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