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- 1.jpg  

今天上學路上,不見在這個轉角會遇見的小倩。

怪了,明明她都這個時間會出現的,生病了嗎?我有點擔心。

我放心不下,決定稍微繞到她家看看,於是回頭。

剛好那一回頭,就發現了小倩和其他女生在一起。

「小倩....」我忍不住喚了一聲。

「真剛好,小倩正好要找妳。」旁邊的女生不懷好意的說。

「什麼事?」我問。並看向小倩。

她一臉灰心樣,不如平時的活潑。我手中緊握小熊吊飾,前一秒還在猜想她看到時會有多開心的表情──...

「我聽說妳昨天和李柏彥一起回家?」小倩問我。

「阿,恩..那是..」不等我解釋,小倩走到了我面前。

「妳喜歡他嗎?」小倩問我,帶有些敵意的口氣。

「不,沒有阿!怎麼會這樣想?」我知道一定又是有人要鬧八卦...

「那小熊吊飾呢?他送妳了,對不對?」

「阿..」我把手上的小熊吊飾給她看「是沒錯...我想還的,但他...」

「那妳決定怎麼做?」

「我決定送妳當生日禮物的...」這麼一說有些對不起李柏彥。

「不用了....謝謝妳。」小倩對我笑著,但那笑,更是帶著忌妒。

「我們從今天起,就不是朋友了。」她對我這樣下了重話。但我無言以對。

她從不知道,『我們僅僅只是朋友』和『我們不再是朋友』從她口中對我說出,有多麼傷人...

以及灰心。

 

今天一整天她不再和我說話。

放學發現我抽屜內有幾張字條,『幹麻搶朋友喜歡的人阿?不要臉』

『還拿走這麼重要的東西,不知道那其實是小倩以前送李柏彥的嗎?』

看到這裡有些嚇到。

原來那是小倩送他的阿...

接著翻出的是一封信。

淡淡的藍色信封,浪漫的鑲著金色的邊,是我喜歡的風格。

也是小倩知道的,因為我曾和她說過。

拆開後發現了端正的字體。

『其實我也沒想到自己會這麼懦弱的用寫信給妳。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先跟妳說話,

可以的話,放學到圖書館見吧?妳老愛窩在那邊,我有發現到。    李柏彥。』

按捺住胸口悶悶不樂的心情,我褙上側肩書包走向圖書館。

走到門口,就發現他在等我。

「有什麼事?」我抬頭問他。

「不先進去借書嗎?」他反問我。有那麼些緊張。

「恩,說的也是。」我走進去,他尾隨我,我選了個圖書館的角落坐下。

我知道這邊比較不受人打擾。

「你怎麼選那種信封阿?」我有些好奇他的品味和我是否重疊。

「不喜歡嗎?」

我搖搖頭。「我喜歡那樣子的。」

「哈,那就好啦。魏小倩跟我說的。」

「小倩?」

「恩,我知道她和妳最親近。所以我問她的,順便告訴她把小熊送妳的事...因為我打算還她一個。」

「你是笨蛋嗎?」我有些氣不過。

「蛤?」他皺眉。「怎麼個笨蛋法?」

「天阿...她喜歡你的,你這麼說也太傷她的心..那可是她送你的禮物欸!」

「我知道...但是,我對她沒有喜歡的感覺阿。」他有些無奈。

「你該不會對她說了你有喜歡的人,這樣的話吧?」

「她知道。」

「知道什麼?」我開始激動了起來。

「....我喜歡妳。」

那秒我僵住。

小倩從昨天就知道她失戀了阿...

怪不得她那麼想與我切斷關係。

「為什麼你不是喜歡小倩的呢?」我有些把錯全怪罪在李柏彥身上。

「感情又不是能免強的事。」

「恩....」我也知道,我始終不能光明正大喜歡一個人。

因為那在世俗眼裡,同性戀是怪胎。

「抱歉...」我起身。「我不能回應你。」

他拉住我的手,剎那,我看到了一個女孩離開,是小倩。

她全部聽到了。

我甩開李柏彥的手,想追上小倩。

幾乎是用瞪的,我回頭看了李柏彥一眼,發現他眼裡盡是受傷。

「對不起..」我拋下這句話,轉頭追向小倩。

 

「小倩!」我叫住她。

她停下來,我走到她身邊。

「我不知道事情會這樣...而且我喜歡的人不是他阿。」

「但他喜歡妳。」小倩抬頭。

我愣住。

「其實我早就知道了。」她說的話更讓我吃驚。接著她繼續言道「只是我沒想到,我還沒能讓他回心轉意。」

「我很喜歡他...很喜歡。」她對著我說,幾乎快哭了出來。

「我拒絕他了。」我這麼說,希望她能不要這麼傷心,知道她還有機會。

「因為妳有喜歡的人?」

我沉默。這樣的話,不能說的。

「我一直在利用妳對我的好,抱歉,但我們...真的不能是朋友了。」她難過的說。

「為什麼?因為李柏彥嗎?」

她搖頭。我懷疑我們之間的友情,到底什麼才是阻礙?

「妳喜歡我,對嗎?」她突如其來這麼問。

「我...」

「但是我們,永遠不可能,我不可能對妳有這樣的感情。」小倩用極其確定的語氣,否決我的真心。

原來我對她的喜歡,才是我們的友情,最大的阻礙。

「如果我們再繼續當朋友的話,妳會不會更喜歡我?這樣的話,不是會傷的更重嗎?」她說的字字句句都是真的。

「妳還是一樣很善良...」我面露心酸。

但她卻是再次搖頭否定。

「我今天說的一切,全是為了自己。受過傷的痕,可是沒辦法完全掩蓋的,這點妳應該知道的吧?

 

「我知道了。」回頭後,流下了淚。腳踩地,那麼踏實。可這一離開,

一表我所有的心碎。

 

 

之後,我不再與她和他,有任何來往。

結束了,然後再逼自己。

從此不要再對誰,那麼動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