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親愛的,妳在家嗎?」電話那頭傳來媽媽溫柔的聲音。

「我在外面....」

「吃飽了?」

「恩....」我撒謊。現在的我,一口飯也吃不下去。

「妳的零用錢夠吧?最近媽媽很忙...妳..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我嘆口氣「我會照顧好自己的,放心。」

電話那裡停頓了,好像她露出了欣慰的笑。「....媽媽愛妳。晚安。」

「恩...」我有氣無力的回完這句話,便掛斷了電話。接著,眼淚逕自的流下....放肆,不留餘地。

慌張的擦乾自己的眼淚,卻停不了啜泣。陳伊伊,妳好蠢....

我以為自己已經不再是孤身一人了...

如果她不曾在我心裡存在過,我想我現在不會這麼寂寞-...

她,和我分手了。交往了3年的感情,如此容易崩塌-...有點好笑。

 

習慣了。我早就習慣了,孤單一人。

如果有人願意介入我的世界,那我想那人一定會精神崩潰。因為我只會回:「恩。」「喔。」「是喔。」連笑也不會笑。

三年前,有個自以為能融入我的迷途羔羊闖入我的世界。我以為自己已經很瀟灑的擺脫她了。

沒想她卻日復一日,常左右我的身邊。

她的熱情,她的開朗,不知道被我冷落了幾回,卻仍然不放棄與我攀談。

『賴穎恩』,是她的名字。

不曉得從甚麼時候開始,我已經記住了這三個字。而且是刻骨銘心的。

「伊伊在看甚麼書?」她睜著水汪汪大眼盯著我手上的書。

我的黑框眼鏡些微滑落下來。靜默,不予理會。

接著她死命盯著我,使我有些不自在。「逆女。」良久,我才回答。

她的眼睛一亮「伊伊和我說話了耶!」

看著她的傻笑,不禁覺得她心思有些巧妙。我淡淡勾起了一抹笑。

但這笑,是諷刺的。更像一陣風,蕭然而逝,怕她撞見,便收斂了。

因為我知道,我不能擁有一段單純的友誼....

「不管妳多麼想接近我,我都會把妳推出去...」我對著她說,言語冷淡。

「..咦?爲甚麼?」賴穎恩的笑垮了下來。

「...」我笑了。

伴隨著圖書館的陰暗,窗簾飛舞,因為將近黃昏,室內的燈光都像染了歷史的幽蘭,而這裡,只有我和她,別無他人。

自己腦中已經有了覺悟,聲音不像是自己的,我卻清楚聽到從我口中發出如夢魘般的聲音,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是一個憤世嫉俗的同性戀─...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