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憤世嫉俗的同性戀─...

 

 

圖書館內安靜的沒有一點聲響,赫然發現自己的喘息聲如此明顯,

還沒反應過來,自己的錯愕早已變成沒有表情的面具,我盯著她。

賴穎恩沒有迅速逃跑,沒有大笑,也沒有疑惑,只有沉默,表情幾乎是凝固了一樣,

那幾秒好久好久。她才又溫柔的勾起了嘴角。

「妳笑什麼...?」我不安的出聲,開始害怕她會四處張揚,

────畢竟我從來沒有和任何人說過。

為什麼呢?我這麼輕易的就告訴一個人這多年以來的秘密。

她笑著看我,眼裡有一絲無奈與悲傷。

看著她,彷彿只有我能理解她的心痛,但她心痛什麼呢?

也和我一樣,被世俗拋棄嗎?為什麼肯願意接近我這個冷漠的傢伙呢?

為什麼......

看著她,心裡有種溫暖又心動的感覺?

我也曾經對一個女孩這麼心動過阿,但是那個女孩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

她交了男朋友,現在一定很幸福吧,幸福的讓我好痛心,然後我,就再也沒有和她聯繫過了。

賴穎恩,假如她接近我,也會像當初那個女孩一樣,這樣傷透我的吧?我不想了。

「我先走了。」不等她回答,我迅速把書本放回書櫃上,迅速離開。

遠離她,是防止這場悲劇的開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喂?」出校門口後,手機響起,我接上,是媽媽打來的。

「妳怎麼還沒回家..??」媽媽語氣聽起來有些焦急。

「我在圖書館裡待晚了..妳現在在家?」我有些驚訝,媽媽很久沒這麼早打給我。

「恩..」她說。我聽出了她的愧疚。

「妳今天也要加班嗎...?」我落寞的停在公車站前「在一會就到家了,不要擔心我,趕著上班的話,就快-..」

「我沒有要加班。」她嘆氣,然後呵呵地苦笑「我會等妳回來,我煮了一桌好吃的飯喔!」

....一桌好吃的飯..

好久沒有吃到媽媽煮的飯了。

「恩..我先掛電話了..」我冷冷地說。

「好,掰。小心點喔。」

「恩...」我掛掉。再多說一點的話,我眼淚會流出來的。

可是已經來不及了。我掩面,小小的啜泣。公車馬上就來了,我假裝沒事地望著黃昏,

輕輕擦拭著眼淚,就算是陌生人,也害怕任何人發現。

 

「我回來了。」我開門,看到桌上有一桌菜,還有媽媽笑臉迎著我的樣子。

「先去洗手吧,飯都還是燙的喔!」

「好。」我笑笑。

坐下來後,媽媽也陪著我吃飯。很久沒有和她吃飯,心裡很溫暖。

她看著我的臉,「伊伊果然長大了喔,變得好漂亮了呢。」

「..唔,好肉麻喔,媽...」我有點臉紅。

「哈哈,難道沒有人說過妳的眼睛嗎?」

「我的眼睛嗎?」我拿下眼鏡,「很漂亮嗎?」老實說我很少照鏡子。

「當然。」媽媽笑出了魚尾紋,她的眼睛也很美,卻頓時發現她的蒼老,害我有些害怕。

我低頭繼續吃飯。

「伊伊都高一了,還沒交男朋友嗎?」媽媽無視我的沉默問。

「沒有..」

「男孩子有跟妳告白過的吧?」

「阿..有呢,」我喝了一口味噌湯「可是我拒絕了。」

「為什麼拒絕?那男孩子不好嗎?」媽媽有些激動的關心過頭。

「..他沒有不好...他會傾聽我說的話,會顧慮我的感受,只是...」

腦中突然浮現過那女孩的樣子,阿阿,我最好的朋友喜歡的男孩,跟我告白了,

好笑的是,我喜歡那女孩。也因為這男生的告白,我開始見識到''女孩耍心機的威力''

可是我還是喜歡她呀....

「只是什麼...?」媽媽好奇的問。

「只是..朋友。」

我該如何承認?我是一個同性戀。

飯後我回房休息,躺在床上,安靜地聽自己的呼吸。

能不能有一天,我和某個女孩,也不只是朋友呢?

但是,我們同為世俗淪落的孩子...

我轉個側身,眼淚流了下來。

賴穎恩。

我怎麼這時候會想起妳?

 

下一篇:

❈第二章❈與妳的距離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