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位子上,我死盯著窗外看。

 

因為我怕與賴穎恩四目交接,不過今天卻異常安靜。

我不是已經習慣安靜了嗎?

為什麼突然覺得這種感覺很難受?

全班一下譁然,一下大笑,下課偶爾聊天,就是沒什麼聽到她開口說話。

我還是認不住看往她的位子,她趴在桌上。好像很無力的樣子。

我稀疏的聽到其他女生的對話,「穎恩今天好安靜?」「她平常不是很活潑的嗎?」「該不會生病了?」「我還失戀咧!」

生病?失戀?

我有種很不詳的預感。只不過是跟她撇清關係而已,怎麼會那麼嚴重?

失戀...不可能的吧。我壓抑著心中的激動。

我對她來說,真的有那麼重要嗎?

「陳伊伊。」一個聲音打破我的思緒。我抬頭看向聲音的出處。

是游世安。

「上次的學習單做好了沒?」他問我。

「阿,抱歉。」我低下頭來翻找書包,拿出學習單遞給他「我忘記交了。」

他看著我,彷彿若有所思。

「怎..怎麼了?」他的視線讓我非常不自在。

「沒..」他用學習單稍微遮住了臉,有點羞澀「只是覺得..」他突然欲言又止,然後又突然地走開。

啥?

「阿阿,有點可愛呢..」剛剛還在談論賴穎恩的女生們,突然把話鋒轉到游世安身上。

「其實那傢伙有點帥,對吧?」班上公認最美的李君玉有點曖昧的看著我「伊伊覺得呢?」

「阿?」我還來不及反應,那圈子就圍繞了過來。

「妳說說他是不是喜歡伊伊阿?」李君玉挑起眉毛。

「咦--說不定喔~!之前還發現到他上課偷看伊伊呢!」

「純情男耶!真--好!」有人自顧自地沉浸在其中。

其實我,根本就沒有發現。和他說話也僅僅不過幾次而已。

還有,我根本跟她們一點也不熟吧?就這樣給我聊起來了?還直接稱呼我的名字,受不了。

伊伊。

對喔,賴穎恩也曾這樣直呼我的名字呢。我突然感到甜蜜,不自覺笑了起來。

我回過神,那群女生有些目瞪口呆地看著我。

「第一次看到妳笑的樣子,其實很漂亮耶..」

「可以..」李君玉抬起手往我的臉伸「摘下妳的眼鏡看看嗎?」

「不行...」我逃開,然後看向賴穎恩,她醒了,臉脹的通紅。

「阿!穎恩!臉好紅!還好吧?!我送妳去保健室!」女生們也發現到,首先李君玉馬上做出了行動。

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接受。

「可以讓我來嗎?」我攙扶賴穎恩,不等回答,逕自地帶著賴穎恩走了。

她身體好燙。我開始擔心起她。剛好是冬天,我用我冰冷的手觸碰她的額頭。

她半閉上眼,有點昏昏欲睡。

「好舒服..冰冰的。」她吐出這句話。

好笨,這時候還笑的那麼開朗...突然覺得自己也燙了起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38度。」護士阿姨淡定的說「妳要不要先睡一下?」

賴穎恩有些不安的看著我。

我對她笑了一下,表示''睡吧,我在這陪妳。''

她看到後,也溫柔地笑了。然後躺在床上睡了。

正好接近放學時間,也不用急著回教室上課,我靜靜地看著她熟睡的面容。

心中起伏不大,有點意外。我輕輕的撥開她的瀏海,心中仍有股悸動。

不知不覺15分鐘過去了,護士阿姨示意我叫醒她。

我輕輕搖醒她,她睜眼,表情看來似乎好多了。

「該回去囉。」我拿著她的書包。

 她像隻依賴在主人身邊的貓,露出幸福的表情。

糟糕....

「妳可以自己回去吧?」我把她的書包遞給她,然後提起自己的包包。

 「阿..」她不自覺的喊,叫住了準備離開的我。

我回頭。心裡想著一定要拒絕她送她回去之類的要求。

她表情起初有些不安和失望,最後鼓起勇氣說話「謝謝妳,謝謝妳今天的照顧。」

心裡有種酸澀的感覺。「恩。不客氣。」我笑。

「...可以不要,和我保持距離嗎?」她突然拉住了我的衣服。

我猜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悲傷,但卻總是不忍傷害她。

「恩。」我應答。

然後她笑了,笑的很開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離開學校後,望著有些暗下來的天空,今天心情被高氣壓壟罩,卻沒有一絲絲遺憾。

想起她的笑容,什麼都微不足道,思緒被她佔的滿滿的,無法喘息。

我想要,變的更堅強。

想要擁有,足夠讓她依靠的堅強。

 

下一篇:

❈第三章❈想要讓妳依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