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024.jpg  

 

今天是我擔任圖書委員的日子。圖書館內很安靜,幾乎沒有人。也許是因為有些晚的關係吧。 

我翻閱著書,靜靜地待在某個書櫃的角落。

賴穎恩在我旁邊蹲著,長捲髮垂落在肩上,這時的氣質瞬間衝擊到平日的活潑。

原來她也有,這麼孤單的一面阿。

「诶嘿,我找到了。」賴穎恩從書櫃上拿下一本書。

「逆女?」我有些好奇地問她「為什麼要找這本書?」

她沒有回答,反而是靜悠悠地說「結局,...很悲傷呢。」

「..是阿。」我沉默。

「這是罪嗎?」她睜著大眼睛問我,彷彿她是受害者,一臉哀傷。

「也許吧。」我看著她,想起之前說過的話「..那麼忘了我的罪。」

我是一個憤世嫉俗的同性戀─...』

「為什麼..?」她低頭,頭髮遮住了她的側臉。

「妳不會因此而討厭我嗎?」我反問她。

她搖搖頭。我的內心倍感悽涼。

「再這樣下去...」我把她的下巴抬起,看著她眼裡的淚水和一絲絲恐慌,道出「我是真的,會愛上妳。」

「是''愛'',不是''喜歡''。」我強調,加重語氣。

她忍不住淚水,流了下來。

「如果不撇清關係的話,對彼此來說都是傷害。」我繼續說,無視她的眼淚。

她瑟縮地摀住臉,在我面前啜泣。

「拜託妳了..拜託..忘了吧。」最後連我都開始哽咽。像上次一樣,我準備離去。

在我起身的時候,她卻拉住了我的袖口。

「不要走...」她懇求。

不知道為什麼,強硬的勇氣消失,我沒辦法瀟灑的離開。

我蹲下來,擦乾她的眼淚。手還很抖。

「我想要變的...更堅強。」她忍住眼淚,看著我,「我想要被妳依靠。」

我征住。 

「是朋友嗎...?」我小心翼翼地聶住自己的情緒,深怕會錯意。

但她搖搖頭。

「我想要和妳在一起,想要去''愛''妳..」

說完話,她的臉馬上通紅,可愛到我幾乎不敢直視。

怎麼了怎麼了....好複雜又好愉悅...

強忍興奮,我鼓起勇氣把她牽起來,「走吧...」我羞紅了臉「今天一起回家..」

「恩!」她笑著應答,眼角還有淚痕。我又忍不住笑了..笑的很開懷...

有時候,有些話,很想再聽一次。

像是 “想要去''愛''妳”這樣的話...

 

『我想要變的...更堅強。』

這句話似曾相識,原來我和她彼此都相同的阿...

同樣承擔著一些什麼,同樣憐憫對方的感情...但就是想要守護,至死不渝...

 

<未完>

延伸閱讀:

❈前言❈ 

❈第一章❈圖書館的那抹笑 

❈第二章❈與妳的距離 

 

我“語”寂寞 

別絆著-... 

沉默 

''近距''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